close
  • 不存在的女兒
  • The Memory Keeper's Daughter
  • 作者︰金.愛德華茲, 施清真 (譯者)
    每每逛誠品書店  總是看到它在排行內
    曾經朋友也強力推薦  
    於是我就從書架上拿起這本書初略翻了一下 
    其實在當時並非這麼吸引我  所以我又放回架上

    直到與同事無意間的話題討論  
    開始我打開這本  細細的閱讀
    發現......


    故事越到後面越是精彩萬分
    謊言的代價是什麼?一個轉瞬間的起心動念 一個出於善意的生死欺瞞
    改變了兩個家庭的命運   不存在的女兒--- 觸及了許多非常根本的家庭問題
    父親封閉沉默 母親尋找獨立  兒子在太多的不確之中掙扎成長.....
    故事很平淡  但卻是現代人最為平凡熱門的話題  值得要去學習深思的  

    一個唐氏症的小女孩  很典型  就這樣長大
    是幸? 是不幸? 我不知道  至少她很快樂而且努力的生活著 這樣就好了
    至少她沒有正常人的煩腦與不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8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