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竹子湖海芋季 3/25~4/30
我前後上山兩次   就在最初與季末
五月份的海芋還是很優雅清高的綻放著


為避開人潮   近傍晚獨自一人來到竹子湖 
很享受大自然的這一刻
我慢步在這海芋田裡
路的盡頭  脫下鞋  光著腳   跳上木頭欄竿   席竿而座
靜觀眼前這一大片的海芋田  是這麼的令人平靜詳和  
聆聽在旁那小小瀑布  順石涓涓而流的聲音  總是心曠神怡
抬頭仰望著山頂  餘輝的照耀  接著白茫茫的山嵐也慢慢呼出  飄呀飄~ 
而淡淡的古早木材的抄菜香味  漸漸的撲鼻而來  告訴我要近夜了......


人潮也漸漸退去
這一刻是我最喜歡的......【寧靜】  一個屬於我自己【寧靜的天空】
就連鄰近正在耕種菜田的老伯  似乎也感受到我  很沉醉這大自然之中
主動跟我點頭微笑  並打開原本圍籬起來的木柵門  熱情的邀我進入他的菜田觀光 
由於老伯的海芋田是不對外開放的  所以這是難得的觀摩 
於是我就答應他的邀約   一階上一階的逛起他的菜園    菜園裡不只有海芋   
還有高麗菜、空心菜 、地瓜   最特別的就是還有〈防空洞〉....很不可思議吧 !!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老伯的孤單  所以話匣子一打開   就滔滔不絕的談起他在這片
竹子湖打拼50多年的史蹟  我細細聽他的史蹟  發現還滿精彩的  對我來說收穫良多呢  
原來受日式教育的他   可是一位博學多聞的人呀
  

燈火一家家的亮起   天色真的暗了  在我離開以前   
他下田親採了一些海芋  並大方的送給我  
想想上山的每一個人手持的海芋都是花錢買的  唯獨我不是  
哇~想到這裡我就特別開心呢   
有時一個人收穫總是會特別多Yea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da8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